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密织医疗保障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09: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做梦都没有想到,政府会为俺报销这么多的医疗费!多亏了健康扶贫政策,要不然我这病就把家给拖垮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啊!”近日,临泽县平川镇平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建平说。

  今年35岁的朱建平3月份因急性重度胰腺炎在张掖市人民医院住院,住院总费用为44050.76元,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35000元、大病保险报销3327.92元、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补助补偿3434元后,个人仅负担2288.84元。

  今年,该镇对一二类低保户、五保户、孤儿重点优抚对象199人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按照每人每年220元的标准实行全额资助共计43780元;对三四类低保户、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03人,按个人缴费标准30%给予资助共计112398元,确保了贫困人员应保尽保。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障碍,为切实破解该项难题,不让病根变穷根,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把健康扶贫作为推进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依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三道防线,对贫困人员医疗费用实行兜底保障,大大减轻了贫困人员的医疗负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顾丽萍 吕冬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