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地方立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14日 09:06

张掖市地方立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李玉洁) 12月13日,张掖市地方立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通报了2018年张掖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市委副书记谢又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

  谢又生指出,地方立法工作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行使权力的重要形式,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立法的延伸和补充。谢又生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地方立法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坚持把地方立法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准关键方向,突出工作重点,保证立法质量,具有地方特色,解决具体问题,具有可操作性,稳步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协同、公众参与、专家支持”的立法工作机制,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着力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导作用,强化政府的协同作用,拓宽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渠道,注重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调动各方面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上,市地方立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就全市立法工作和2019年立法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