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09:06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陈海 李玉洁)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探索解决当前我市学前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市人大常委会针对代表所提的“有效解决学前教育的实际问题”建议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日前,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副主任铁明锋带队,组成调研组赴甘州区、民乐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深入民乐县民联太和学校幼儿园、民乐县城关小神童幼儿园、甘州区金安苑幼儿园、甘州区泰安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教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听取县区教育工作者和幼儿教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得到长足发展,办园条件全面改善,普及程度快速提高,保教质量不断提升。但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存在投入不足、保障机制不健全、优质资源不充裕、“公热民冷、公强民弱”、“城区入园难”等突出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较大的差距。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即将迎来又一个生育高峰,学前教育问题将更为突出。办好学前教育,不仅关乎当前,而且影响长远,是一项必须引起高度关注、亟待改进加强的工作。

  张健指出,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实干,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回应民生期待,群策群力、精准发力,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张健强调,要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系统规划、科学布局,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民生。要切实落实好现有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机制体制,配齐配强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学前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