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组建巡察人才库 储备巡察“精锐部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09:0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有效整合全县巡察人才资源,强化巡察工作力量,县委巡察办下发《关于推荐县委巡察人才库人选的通知》,积极组建巡察人才库,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人员推荐、选拔与管理,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满足必须是中共党员等六项条件,优先考虑具有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务会计、项目管理、公检法、审计等领域内从事相关专业3年以上的专业性人才,及全县“穗选计划”“墩苗计划”干部、县管正科、副科级后备干部。开展巡察工作时,由县委巡察办从巡察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加,被抽调人员实行回避制度,按照“巡察组长不固定、被巡察地区和单位不固定、巡察组与被巡察地区或单位的关系不固定”的原则,巡察组组长实行“一次一授权”。在抽调期间,巡察组人员原则上不承担原单位工作,由巡察办及巡察组负责日常教育管理。巡察任务完成后,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组长履职情况作出鉴定,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人员参与巡察工作的表现作出鉴定,由巡察办通报县委组织部并反馈本人所在单位,作为被抽调人员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巡察人才库建立以来,共动态选拔调整103名优秀干部入选巡察人才库,其中,组长库40名(含组长23名,副组长17名),干部人才库41名,专业人员库22名,其中“穗选计划”人选17名,“墩苗计划”人选25名。为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储备了“精锐部队”。(县委巡察办 张玉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