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与爱同行·温暖壹冬:一个“蓝精灵”与“温暖包”的故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3日 17:06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12月12日,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中心学校里的45名特困儿童收到一份特别的冬日礼物——“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新棉衣、棉鞋,戴上新手套、围巾,背上新书包,还抱上了可爱的袋鼠玩偶,孩子们瞬间变身“蓝精灵”。安阳乡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苗梦月收到“温暖包”后,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小姑娘高兴极了,说“很感谢叔叔阿姨在寒冬给予我们爱的关怀,我们长大以后,将以你们的爱心作为接力棒,学会回报、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

  当天下午,市慈善协会、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合市鹏程社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与爱同行·温暖壹冬”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该校45名特困儿童送来壹基金温暖包。“每年我们都积极与社会民间爱心组织合作,通过多途径、多层次的方式开展与社会力量共建的工作,积极引入社工组织服务项目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教育矫治、康复治疗、未成年人保护等基本服务。关注贫困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温暖包发放到最迫切、最需要、最困难的儿童家中,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帮扶。”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见镜头时的小姑娘,脸上泛起青涩与害羞,却又按奈不住好奇心地看向镜头。)

(安阳乡中心学校里的老师为孩子们写下寄语,愿孩子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在快乐中成长。)

(志愿者们为孩子画画,愿阳光永远伴你行!)

(收到“温暖包”后的孩子们难掩兴奋,迫不及待背上新书包)

(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新棉衣、棉鞋,戴上新手套、围巾)

(好朋友互相戴帽子,围围巾。)
(好朋友互相戴帽子,围围巾。)

(孩子们化身“蓝精灵”)

(五年级学生苗梦月代表全校学生发言,感谢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

(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一起)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企业捐资、社会众筹等方式募集到壹基金温暖包169个,将惠及全市五县一区的169名孤儿、残障、单亲、贫困、留守及困境儿童。单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共计61685元。张掖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艰辛化作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精神财富,把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志向,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安阳乡中心学校老师杨阳:“安阳乡中心学校的多数孩子,由于父母离乡进城打工,一年到头难得回家,孩子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属于留守儿童,父母关爱的缺失致使他们长期生活在‘孤独城堡’中,我们的孩子们大部分表现出来的是不自信、胆怯,希望此次活动为他们带去精神慰籍的同时,能够促进孩子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爱心没有终点,关注、关爱贫困儿童需要更多人的参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