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因散布谣言 高台县两人被拘留 两人被罚款 来源:高台县广播电视台    2018年12月13日 15: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4人因在微信群内散布谣言,昨天,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两人被给予行政罚款处罚。

  12月9号11时许,高台县某小区发生一起老人坠楼死亡事件。案发后,陈某(女)、王某某借此事在微信群内编造不实信息,被不知情的网民大量转发,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杨某某、石某某也借此事编造谣言,并在微信群内散布,引发公众热议,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4人的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分别给予陈某(女)、王某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给予杨某某、石某某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违法行为人王某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社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通过这件事情以后绝不信谣、不传谣。”

  高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裴延宾:“广大群众不要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成为谣言的助推者,虚拟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网上信谣传谣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予以打击。”(段海 王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