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对话圣贤品读经典 树立爱国主义文化自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3日 16:12

  中国张掖网讯《短歌行》 《师说》 《劝学》 《少年中国说》等一篇篇耳熟能详的诗歌,在朗朗的诵读声中,让现场观众穿越文化的时空,对话圣贤品读经典。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12·9”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文化自信,12月12日晚,河西学院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相约经典”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全院20个分院的学生诵读团体代表参加。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如夏日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铸就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更是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谱写了改革开放40年的高亢颂歌。 

 

  经过两个月的筹划,新颖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积极参与,用演绎经典的形式,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比赛中,各学院以“文化之开篇、隋唐之风韵、诗画之镜像、古文之绝唱、梦想与启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共计19篇。同学们生动精彩的表演,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自2015年开始,河西学院已连续举办了4届诵读大赛,旨在“以经典文化打底气、以核心价值立正气、以精品活动养文气”的理念建设校园文化。“自开展诵读经典活动起,每天早晨每个班的同学都会诵读经典,其实,站在舞台上演绎国学经典,是我们每个河西学子的梦想。”文学院学生魏文韬是校学生会的主持人,自幼喜欢朗诵的他,今天是观众,也是活动的组织者。

  最后,大赛评委组根据诵读技巧、内容选择、作品表现力、精神面貌等方面,选出一二三等奖6个,其中,文学院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河西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学生诵读篇目达千余篇。河西学院团委副书记邬晓宁介绍道,“这是学校的一个传统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和百个团支部领跑计划为基础,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以此为契机,不断的让同学们树立爱国主义文化自信。”(本网记者王丽蓉 实习 杨旭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