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冬季温室蔬菜俏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3日 11: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隆冬时节,大地银装素裹、寒风凛冽,而在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里却是一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垄垄蔬菜青翠欲滴,黄瓜、茄子、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丰收的喜悦挂满了菜农们的脸颊。

  “我经营日光温室有6年了,这棚黄瓜是今年8月份育的苗,10月份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预计一个生产季的产量能达到十七八吨,今年菜价一直都不错,这棚黄瓜的收入估计能有9000多块。”正在温室大棚里忙着摘黄瓜的该镇胜利村菜农白天社乐呵呵地说。

 

  胜利村从2010年开始大量兴建日光温室,种植蔬菜,通过多年的发展,该村种植的蔬菜品种齐全、品质优良,菜品很受周边市场欢迎;种植规模的扩大,蔬菜产量也随着大幅增加,为确保蔬菜产得下、销得好,该镇专门邀请有经验的农民从温室蔬菜和高原夏菜的销售工作,为种植户积极提供市场信息,有力拓宽了全镇蔬菜的销路。“我们村的菜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哈密及酒泉等地,客户对我们村的菜评价特别好,每天都有订单,有时候还供不应求;近期随着气温下降蔬菜价格涨了不少,再加上正好也是蔬菜盛产期,农户今年肯定能有个好收入。”该镇胜利村的蔬菜销售经纪人白天春一边过称收菜一边说。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临泽县“一园三带四基地”蔬菜产业布局,努力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突出绿色有机蔬菜品牌建设,积极探索蔬菜产业增收致富新途径。通过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大户引领等措施,鼓励专业合作社、产业带头人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联户联建等形式,建立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有效促进了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紧盯农业生产标准和有机农产品“禁用清单”,健全完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组织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经常性技术指导,不断引导经营主体严格按照技术规程、产品标准从事生产和销售活动,并落实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许可、市场准入、登记备案等制度,逐步提高了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级;积极实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在富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了56个高原夏菜新品种对比试验,示范应用水肥一体化、农业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产品12项,为新品种、新技术的大规模的推广使用奠定了基础;着力加快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力度,积极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建成农产品可追溯示范点4个,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申报认证有机绿色农产品7个,为农业品牌化发展打开了局面。

       据了解,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851座,1216亩;累计建成连体拱棚15座,150亩;累计建成钢架拱棚1528座,1070亩。2018年,全镇种植蔬菜达1.2万亩,蔬菜产业收入在全镇农民经济收入中的比重不断增多。(崔吉巍 马小研)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