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做优做强“农”字号品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3日 09:5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蔬菜收购商朱红玲忙的不亦乐乎,本地设施蔬菜优良的品质、顺畅的销路让她信心满满:“少的时候能收7到8吨菜,好的时候能收10来吨菜,名声好,销的很快。”正如朱红玲所言,收购商的信心来自于县内叫得响、质量过硬的农产品品牌。

  近年来,高台县围绕资源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力打造“品牌叫得响、质量过得硬”的农产品,推动农业由“量”向“质”的转变,促进了农业市场化运营。该县紧盯农业“竞争凭什么”,大力实施绿色农产品品牌培育计划,坚持品牌数量扩张与质量提升并举、产品品牌建设与区域品牌建设并举、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并举,打造了一批省内、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台绿色农产品品牌。至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种植达37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6个、绿色食品32个、有机食品5个,“高台辣椒干”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先后培育起了“康翠”蔬菜、“祁连传奇”葡萄酒、“天悦羊肉”等地方知名农副产品,有效提升了区域农业发展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积极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建成种、养、加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679个,入社会员1.4万人,带动农户2.4万人。(周淑云)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