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甘州区检查冬季供热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13日 09:29

黄泽元在甘州区检查冬季供热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杨静文)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深入甘州区检查城区冬季供热工作。他强调,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要把保障供热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民生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解决供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黄泽元一行深入新乐小区、共裕小区、滨河新区中央公园、中环寰慧(张掖)节能热力公司备用热源厂,实地察看集中供热、分散供热小区的供热设备运行情况,随机深入部分居民家中,现场测量室温,面对面了解居民诉求。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听取市供热燃气办、甘电投张掖发电公司、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中环寰慧(张掖)节能热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汇报,从技术环节、关键措施、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稳定效果等方面进一步安排近期及下一步供热保障工作。

  黄泽元强调,目前极端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市区供暖质量差,群众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供热保障工作面临极大压力。当前要迅速做到“五策并举”,全力解决供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市民温暖过冬。一是供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升压升温,确保出水温度、回水温度达到供热标准。二是充分发挥备用调峰热源作用,根据天气状况及时启用备用热源,缓解集中供热压力,绝不能等到供热设备出故障才启用。三是全面排查供热设备安全隐患,对换热站点和供热管网及时检修,力争将热效率提至高限,不断提升供热效果。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投诉处理,做到应急值守24小时在岗,投诉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五是科学调度,加强供热运行安全管理,处理好电力供应、热源供应、供热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影响供热的突出问题。长远要坚持做到“四管齐下”,建立健全供热保暖长效机制,确保供热工作安全高效运行。一是抓好供热能力建设,尽快启动新的供热规划编制工作,及早筹划新热源的建设主体、资金筹措、运行机制等。二是抓好供热监管,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科学高效、务实管用的监管措施,确保各方面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抓好供热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员工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以最优质的服务赢得住户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抓好建筑节能和老旧管网改造,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持续加大节能改造、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