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隆重开展! 来源:西安网V    2018年12月11日 17:40

  今天上午,由西安广播电视台策划主办的“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隆重开展。

  作为唐都长安1400年海内外文商旅大集活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图片展出当天,参加“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开集活动的三百多位海内外嘉宾以聚焦西安、关注西安、关心西安、宣传西安的兴致和热情,来到西安广播电视台广电大剧院星光大道,参观精彩图片展览。

  现场展出的400多幅珍贵图片都是从海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提供的2000多幅照片中遴选而来,其中包括很多几十年前的珍贵老照片。

  图片展共设置“异乡生活、家乡记忆、感受变化和血脉相连”四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华人华侨和医疗、工程援外人员生活工作情况,以及他们眼中家乡近两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是西安近两年对外交流合作的全景式画卷展现,具有较强的纪实性和思想性。

  现场有一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人白东山,今年已经70岁了,除了乌兹别克语外,如今只会说地道的陕西话。141年前白东山的太爷爷去到乌兹别克斯坦后,四代白家人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现场的照片不止感动了白东山,也让很多华人华侨感动不已。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先生,在阔别西安26年后,今天再次来到古城,参加了“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活动。

 

  在欣赏完反映古城变化、人文历史的一些摄影作品后,陈国伟先生对如今大西安的发展大加赞赏。

  据悉,本次图片展从12月1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参观者在此期间还可免费参观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电大剧院哦!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