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1日 11: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实施三项举措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素质。该镇利用“赶集日”、重大节会等有利时机,深入9个行政村有重点、有针对地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及日常安全常识,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与安全防范水平,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正确途径有效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极力排查化解。组织全镇各级调委会进村入户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及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做到深排细查,不留死角,发现一起及时调解一起。对未能及时化解的矛盾纠纷,实行站所包村、领导包案制度,由包村领导带领镇村两级调解员分析研判,制定具体的调解方案,确保调解公平公正,不留后患。加强回访,确保调解效果。由司法所组织全镇各级调委会及时对已化解的纠纷进行回访,对调解协议已履行到位的认真做好登记,对尚未履行的进一步做好督促工作,确保协议履行到位、调解效果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全镇先后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33起,成功化解133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丽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