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青年东街小学语文课题组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1日 09:01

立足核心问题,引领有效阅读

——甘州区青年东街小学语文课题组活动侧记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阅读能力是现代公民必备的基本能力。要发展学生的阅读能力,只能通过大量的阅读实践。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促使学生多阅读、多积累、增厚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分享语文教师阅读教学有效做法,我校语文课题组开展了以“立足核心问题,引领有效阅读”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王冬梅老师和张宝红老师执教的两节群文阅读课,分别以“文言文中孩童的‘智’”和“古诗中借物喻人的‘法’”展开教学,在学习任务和学习清单的指引下,学生们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围绕一个点激起了思维火花的层层巨浪。为我校语文教学中的群文阅读教学研究提供了范例,值得老师们学习,也引发了听课老师们的诸多思考。

  点燃阅读激情,分享阅读教法,市级骨干教师甘州区语文教研员苟淑香老师对两节阅读教学课进行了重点点评,并核心问题如何引领有效阅读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一是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二是设计的问题从读者角度出发,更利于学生进行探究;三是在教学中深入浅出地传授阅读策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课题探索才刚刚开始,我们将在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思考、实践、研讨和整理,使之更加完善,更具有操作性,让更多的老师可以借鉴,最终使学生爱上语文,爱上阅读,将来成为具有高素质的一代新人。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