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民乐县南古镇纪委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17:47

  今年以来,南古镇纪委纪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从治理“村霸”、“市霸”和严查党员干部直接参与、幕后指挥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入手,扎实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做好宣传发动。该镇纪委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民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镇村两级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公示栏醒目位置张贴《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下发调查问卷,收集辖区居民反映涉黑涉恶现象的问题线索以及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明确整治重点。聚焦“村霸”“市霸”对党员干部采取强迫、威胁、欺骗、利诱等手段操纵农村“两委”换届、插手基层事务、破坏经营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暴力抗法、横行乡里,严重侵害集体财产,严重影响群众安居乐业,严重阻工挠工,严重干扰基层政权的重点查办严肃追究;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收受财物、徇私舞弊,以及对“村霸”“市霸”放纵、包庇等充当“保护伞”的,坚决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强化线索摸排。建立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工作台帐,发挥村纪检监察监督员职能作用,深入群众中间摸排有关情况,每月定期向镇纪委汇报。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到各村、各部门进行专项督导。督促检查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从严执纪监督。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岗位职责,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行业和人员,开展重点排查。同时,建立与镇党委、公安、司法、民政、国土、城建、信访等职能部门配合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尤其是针对党员干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一经发现,坚决严查严办。(吕得乐)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