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区民政局“四举措”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17: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隆冬来临,为切实帮助我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甘州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全力保障困难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

  扎实做好调查摸底工作。重点对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过冬需求和吃、住、穿、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排查了解,为救助保障提供详细资料。

  及时开展冬季救助工作。积极筹措资金1296万元,合理制定救助标准,对各乡镇、街道摸排上报的14813户26991名冬季困难群众及时审批给予临时救助,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户。同时,对困难群众过冬物质储备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已救助的困难家庭全部储备取暖燃煤,有御寒衣物。

  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逐步扩大摸排救助覆盖面,及时将低收入群体中的困难老人、重病患者和残疾人等纳入救助范围。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解难”作用,向各乡镇、街道预拨了2019年临时救助备用金139.9万元,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确保困难对象受助及时。

  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管理工作。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摸排出的经常性流浪乞讨人员和精神障碍患者,通过劝返、通知家人认领、强制就医、提供生活物资等多种措施,落实救助政策。积极筹措资金5万元,采购了御寒衣物、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时对有需求的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发放,确保特殊困难对象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温暖过冬,平安过节。(区民政局救助科)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