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倪家营镇以培训促就业,以劳务助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17:1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着力点,以培训促就业,以劳务助脱贫,不断加强劳务技能培训和组织输出力度,全镇劳务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该镇按照“提高农民、转移农民、致富农民”的理念,采取多渠道宣传、技能化培训、组织化输出、规范化保障等措施,着力促进劳务经济发展。将政策宣传、信息沟通、技能培训等服务环节直接延伸到农民家门口,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围绕全镇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和新农村建设等用工需求,积极开展电焊工、泥瓦工、抹灰工、中式烹调和家政服务、设施农业等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好的实用技术工种培训,引导群众由“体力型”向“智力型”、“技术型”转变,全镇60%以上的群众拿到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有效提高了就业技能服务水平。

  同时,瞄准全镇贫困人口,结合全镇特色主导产业,围绕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聘请市、县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专业性培训与普及性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理论知识与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做到每个培训项目和各培训流程的学员、时间、内容、地点、课时、师资“六到位六落实六精准”,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至目前,全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11555”能人培训和各类实用技术培训28场(次),参训群众达723人次,培育劳务经纪人36人,通过职业技能资格鉴定119人,转移富余农村劳动力2016人,劳务经济收入达3708万元。(倪文琴 马静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