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现代农业鼓起高台农民“钱袋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16:2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改革开放以来,高台县始终坚持农业的基础地位,充分挖掘光热水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农业生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全县农业总产值由1978年的0.28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2.11亿元,增长了114.68倍。

  高台县立足促进农民增收,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实施特色富民工程,蔬菜、制种、马铃薯等特色产业面积达40万亩。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为目标,着力在打破农时限制、挖掘土地潜力、循环转化增值上做文章,特色主导产业优势逐步显现,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先后培育了绿色蔬菜、精品种子、品牌西瓜、优质药材等一批特色产业,全县粮经饲比例调整为53.2:44.9:1.9,累计发展家庭农场及各类种养专业合作组织998个,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49家,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2%以上,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格局。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全国农业(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郭晓芸 许大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