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3小时,80公里,一场暖心的“接气行动” 来源:甘州在线    2018年12月10日 11: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甘州在线报道,12月5日22:30分,一辆装有3万立方天然气由新疆广汇集团淖毛湖煤化工基地LNG工厂发往张掖市广汇加气站的LNG低温液体运输车缓缓到达张掖西高速路口,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并安全护送到达张掖市绿洲物流园区内,解决了区域内燃气告急的紧急状态。

  80公里,3个小时,在甘州区委、区政府、区交警大队及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华高速大队交警的全力协调配合、精心护送下,一场惊心动魄的天然气接力赛温暖了整座城市。

  新疆广汇集团是全球500强民营企业,2015年,区委、区政府立足全区实际,为解决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内及周边用户的燃气困难,通过积极招商,引进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区域公司落户,该企业的入驻,彻底解决了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入驻企业、商服、张掖中学及滨河新区近500户居民的燃气需要,为张掖绿洲物流园区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连日来,由于西北地区连续大雪,气温骤然下降,新疆、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高速公路全线限行或封闭,为保证张掖市民用气的正常供应,新疆广汇集团立即启动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加大储备罐运输力度。

  “为保证张掖民用气的冬季供应,我们增开了两个储罐,谁想到连续几天的大雪,车辆从哈密到张掖整整延误了7天,再加上气温下降供暖公司用气增加至每天1.3万方,造成站区液位接近红线警戒,如果赶6号凌晨不能及时输送液气,张掖绿洲物流园区14个大型燃气锅炉、22户商户、张掖中学及滨河新区近500户居民将会面临全线停暖、停气。”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区域公司总经理付艳霞告诉记者。

  12月5日,20:30时,LNG低温液体运输车在高台梧桐泉高速路口滞留两天仍不能通行,为确保站区民用气的正常供应,付艳霞将紧急情况报告甘州区有关领导。

  20:47时,付艳霞接到反馈电话,南华高速大队交警已待命,准备全力配合护送LNG低温液体运输车通行。

  20:55时,南华高速大队交警对车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液车司机进行了简单的冰雪道路培训指导。考虑到高台县至南华镇一段有两个大型弯道和陡坡,担心车辆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为确保安全、顺利抵达,南华高速大队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一路警车护送,直到渡过危险地段。

  22:30时,车辆安全到达张掖西高速路口。

  23:10时,已经待命的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对液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后,安全护送到达张掖市广汇加气站。

  “如果没有甘州区委、区政府的全力协调和甘州、高台交警的安全护送,过了今晚,不仅站区内用户会停气停暖,我们公司的管道也将冻裂,后果不堪设想。”看着天然气液体及时输送到站区内,张掖市广汇加气站班长马博才算松了一口气。

  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中队副中队长张丽和队友在零下20度的高速路口待命一个多小时,冻得瑟瑟发抖,“我们接到救援通知以后,立即赶赴高速路口,将液车安全护送到加气站内,虽然很冷,但是没有耽误园区内用户的供暖、用气,很欣慰。”

  “真的没想到,我们打完求助电话不到20分钟,甘州区就做出了应急处置与协调,我们公司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LNG低温液体运输车有110辆左右,近期由于恶略天气的影响,都不同程度的被滞留,但是张掖市、甘州的应急处置和协调是最快的,这样也给我们这些招商引资的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一定全力保障张掖市的民用气供应,并以最大的诚意回报张掖市、甘州区。”付艳霞告诉记者。

  此次应急事件的处置,仅仅是甘州区转变作风、营造清亲政商关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区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领导力量向招商聚焦,优势资源向招商集中,人力资源向招商倾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四办”改革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全省率先启动“局长进大厅”朱敏服务活动,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同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银政企合作,清理精简涉企收费,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虚心听取企业家诉求建议,积极对接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为企业落户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养分,为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力打造民营经济聚集洼地。(记者 刘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