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8年12月10日 11:07

  原标题:高台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近日,高台县被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县区。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农产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绿色崛起之路,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农作物制种大县、全国农业(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省级牛羊产业大县和现代畜牧业示范县。目前,高台县已形成以蔬菜、制种、草畜为主的三大优势主导产业,以特色林果业、马铃薯、番茄、小杂粮等为主的区域特色产业。县里依托国家玉米制种基地建设项目和制种大县奖补项目,建成3万亩精品玉米制种基地,带动全县制种产业面积达到15万亩;打造形成了城郊设施蔬菜、高原夏菜产业圈、玉米制种产业带、瓜菜花卉制种产业带、南部沿山区葡萄产业带“一圈三带”种植业布局和以肉牛、肉羊、生猪养殖为主的“六园一廊四带”养殖业格局,规划建设了20多个特色鲜明、类型多样、优势突出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高台县“三品一标”农产品种植达37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6个、绿色食品32个、有机食品5个,“高台辣椒干”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3%以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