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调研检查城区集中供热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10日 09:41

黄泽元在调研检查城区集中供热时强调

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强化应急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王晶晶) 12月6日,张掖市大雪后刷新50年以来低温极值。12月7日下午,张掖市城区集中供热首站设备发生故障,热源供应中断,导致城区大面积停暖。低温与供暖故障叠加,市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至8日上午9点30分,供暖设备恢复正常工作,所覆盖区域管网温度正在逐步回升。

  8日下午,在青岛参加张掖市农特产品暨项目推介招商大会的黄泽元市长立即赶回张掖,实地调研城区集中供热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集中供热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强化应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当天,黄泽元一下飞机就赶赴张掖市集中供热首站和中继泵站,实地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供热故障发生原因和恢复情况。他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管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也事关政府职能发挥。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着眼提高城区集中供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深挖问题根源,找准技术漏洞,全面排查隐患,不断提高供热服务水平。供热企业要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大设备巡查检修的频率和力度,全面掌控供热设施运行状况,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确保供暖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排查矛盾问题,尽快改善供暖效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妥善解决集中供热工作中发生的各类问题。

  随后,黄泽元还深入御湖湾小区部分居民家中,详细了解集中供热恢复情况,他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及时做好解疑释惑、情绪抚慰、矛盾化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