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合黎镇强化技能培训促劳务输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09: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合黎镇坚持“突出实效、提高质量”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工培训意愿为前提,建立内容完善、形式多样、管理规范、措施健全的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该镇按照“农民工大就业大培训”工作要求,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需求调查,从就业愿望、创业意愿、技能水平、就业现状和家庭收入等方面进行全面精准的摸底,建立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需求调查台账,开展“菜单式培训”。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将培训重心下沉,改变过去集中授课、以会代训等“大水漫灌”模式,突出精准导向和实训操作,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地、流动、田间、网络、技能“五个课堂”的作用,聘请有专业职称的讲师、农技专家和“田秀才”担任指导老师,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养殖小区,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巡回讲解,分层分类切实提高农民工技能技术水平。对全镇各类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服务行业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建立用工需求动态管理机制,定期更新用工需求信息,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等渠道不定时发布。至目前,已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17期385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3期302人、乡村特色培训4期64人、创业培训10期19人,劳务输转2769人次,实现劳务收入5177万元。(范永翔)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