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总寨村:妇女巧手“变废为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09: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我将带动全村妇女积极投入到手工制作中,制作出更多的作品,使我们的手工作品进入千家万户。我们将在农村淘宝和电商平台推销我们的作品,相信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这里,是我们的梦开始的地方”村妇联主席杨燕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些衣物等废旧物品,很多人都选择了扔掉,但在永固镇总寨村有一些心灵手巧的女性,用自己的创意“变废为宝”用巧手妆点幸福生活。

  冬日里,永固镇总寨村妇女们利用闲暇之余,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手工制作,她们讨厌浪费,喜欢学习,更热爱和享受将周围的废旧物“变废为宝”的过程,在这些妇女的家里,随处可见她们巧手的作品。她们利用家里的废旧衣物做成的宝宝鞋或者鞋垫等物品,五颜六色的旧布,经她们的手拼拼凑凑,加以修整,就变成了一个个精巧的宝宝鞋、鞋垫,就如同一件件艺术品妆点着她的生活,手工制作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补贴家用,也起到了传承手工技艺的保护。体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使妇女姐妹们生活更自信。村民刘芬芳说:“我喜欢用废品制作成各种小物品,变废为宝,也是一种成就感和享受”。 (吴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