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普法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0日 09:3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宣传落实《宪法》精神,更好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实施宪法,临泽县板桥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树立宪法意识 领导带头讲法

 

  该镇党委书记从“为什么要对宪法进行修改、宪法修改的程序、宪法修改的原则、宪法修改的方式、宪法修正案涉及的具体内容、宪法修改内容的概况”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旁征博引地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此次“一把手讲宪法”,使全镇80多名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宪法,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使全镇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内容,是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是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具体体现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宪法、贯彻宪法,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加大普法力度,运用法治思维认真思考,善于总结,积极探索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为加强依法行政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贡献力量。

弘扬宪法精神 组织专题测试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近80人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此次测试以《宪法》为重点,以依法行政、“七五”普法应知应会知识和《宪法》修改相关内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考查干部对宪法要旨及法治观念的掌握情况。考试过程中,全体参考人员仔细思考,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测试,有效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能力,收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

强化法治素养 开展户外宣传

 

  该镇以“12.4”国家宪法日为主题,利用赶集时机,组织司法所、综治办、农林站、安监站等站所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法律”大餐。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主题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应知应会知识、办理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主要宣传了《宪法》应知应会知识、《法律援助指南》、《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更多的困难群众知晓如何便捷地获得身边的法律援助服务资源。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普法“爱心包”100多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农民群众对《宪法》及法律援助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法律宣传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群众了解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王丽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