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踏马蹄之雪 赏裕固风情——马蹄寺景区举办第二届踏雪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8日 19:38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8日,肃南县举办了以“探寻千年石窟文化、体验壮美冰雪风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18-2019年冬春季全域旅游宣传推介暨马蹄寺景区第二届踏雪节,副市长陈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徒步登山、趣味游戏、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和徒步爱好者来到马蹄寺游玩。

 

  本次活动由肃南县旅游文化产业领导小组主办;肃南县旅游局,马蹄寺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俱乐部承办。活动充分展现了“山水肃南·裕固家园”品牌形象,按照“全局谋划、全域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全程监管”的总体思路,旨在推动全县乃至全市冬春季旅游持续升温,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油鼓劲、助威造势。

 

  马蹄寺风景距今约16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人间仙境,是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石窟艺术、宗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尚存文物洞窟37个,舍利塔350多个,珍贵塑像500余身,壁画2500多平方米。与敦煌的莫高窟,安西的榆林窟并称为河西三大佛教艺术宝库,以独特的风采,屹立于中国艺术之林年。本次活动让众多游客走进肃南、了解肃南、体验肃南。

 
       活动中,各类趣味游戏成为本届踏雪节的另一个亮点,雪地掷雪球、拔河、拉趴牛、跳绳、踢毽子、顶杠子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同感受林海雪原的壮观秀美,体验冰雪运动的欢乐和激情。

 

 

  徒步爱好者 张文利:“能够参加踏雪节活动,我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可以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希望多举办全民可以参与的健身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参加户外活动。”(王丽蓉 郑明圆 杨旭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