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化“四办”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7日 11: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认真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有效增强了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

  依托实体政务大厅,重点围绕商事服务、社保低保、就业创业、居住户籍、房产登记等多领域办事堵点问题,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联审批、“多证合一”等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将原分散设置的90个办事窗口精简为七大类综合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事项270项,实际进驻232项,进驻率为86%。至目前,市民大厅累计办件29.8万件,日均办件1232件,办结率100%。按照“内部运行、流程监控、承诺办理、超时追责”要求,依托电子监察平台实时采集行政许可的相关数据,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施行政许可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监控,倒逼部门窗口“网上行权”。截至目前,通过市县级行政审批系统受理行政审批事项4285件,办结4214件,办结率98.3%。制定《山丹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加快政务服务事项由政府部门自行受理向市民大厅“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转变。同时,实行窗口首席代表行使审批决定权和审批专用印章管理,力争做到群众和企业办事“一个人”完成审核,“一个章”终结审批,“一处跑”办理完毕,切实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窦玉洁)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