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六十一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10:15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六十一次会议

研究审议临泽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李玉洁)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六十一次会议,研究审议临泽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韩正明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泽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会议要求,要合理控制城区、镇区、园区规模,提高土地利用率,本着造福子孙后代的原则,不盲目扩大工业园区面积,科学合理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突出多规合一,精准对接原有规划和已形成的其他规划,提高规划的系统性。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乡统筹发展,提高聚集率,按照城市发展的理念,做好乡村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祁连山黑河生态科普教育基地设计方案。会议要求,在外形和内容的设计上,都要体现祁连山和黑河生态文明,充分考虑土地利用和整体效果。考虑功能分区,合理规划祁连山自然博物馆、黑河水文化博物馆和城市发展展示三大区域。科学论证建筑材料,合理利用资源,把材料选用和功能区的能源消耗结合起来,尽可能减少建设成本。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城御府居住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金房名邸商住楼建筑设计方案。会议指出,要注重规划设计的前瞻性,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对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及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筹布局,最大限度体现公共性,力求项目功能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泓睿国际社区及北关五社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棚户区改造规划布局,把修建拆迁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结合起来,把棚户区改造、农民安置和商业开发统筹起来,合理开发利用土地。完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筑设计方案,配套幼儿园、公厕等基础设施。在严格遵循城市景观整体规划和城市片区区域特色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高档次建设城市住宅小区,有效提升服务功能。

  会议还审议了食汇天下建筑设计方案、天域新天地时代广场建筑设计方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