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四举措”狠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7日 09:1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处处有安全、事事有安全、时时提醒、常念不忘、严查不漏、查处不软。近日来,民乐县三堡镇采取“四举措”狠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明确各村、镇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镇、村两级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求各村、镇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并且将自查情况及时上报镇党委,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广泛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实际,利用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节点,进村入户,有重点地开展冬季防火、防窒息、防中毒、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民、全社会安全意识,增强广大群众主动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面向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济组织和人民群众,深入广泛地宣传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各村及时召开“两委”扩大会议和群众代表大会,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要深入广泛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加强边远村寨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突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法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学校、在建工程、餐饮以及各村的弱势群体(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完善预案,建立健全制度。完善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零事故。(乔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