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信访问题分类处置提升审查调查效率 来源:甘肃纪委监察网    2018年12月07日 09:06

  原标题:张掖:信访问题分类处置提升审查调查效率

  如何从海量的信访举报中及时发现、移送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甘肃省张掖市纪委监委实行信访举报问题分类处置,有效提升了审查调查效率。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监委努力将信访问题处置作为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和关口,努力探索提高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发现能力、分析研判能力的有效办法和有力举措,制定出台《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问题分类处置管理办法》,将信访问题设定为重要检举控告、申诉和意见建议、无实质内容信访件、重复访和业务外信访5个大类,分类提出拟办意见,采取相应管理和跟踪督办方式,减少了程序重复过程中的消耗。

  《办法》实施以来,该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水平和质量不断得到提升。1至11月,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及网络举报1592件次,同比增长7.7%。目前已办结1420件次,办结率89.2%。( 赵金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