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最美“雪警”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8年12月07日 09:06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6日电 (通讯员 王旭东) 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让辖区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备受考验,也忙坏了一线交警,紧急疏导、铲雪除冰、救援被困车辆……大队全体民警们时刻冲锋在路面一线,展开了一场交通保畅战。

  12月5日晚,南华高速公路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轿车因雪天路滑,撞到了中央隔离带,目前车辆还在超车道上,路过的车辆纷纷刹车、急打方向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接报后,我大队值班民警告知当事人在来车方向20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路外。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原来驾驶员行经此处时感觉路面有些湿滑,因过度紧张而紧急制动,慌忙中不慎将车撞到中了央隔离带。此时的现场路面结冰湿滑,多在路上滞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我大队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勘查结束后,为了保障当事人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发生二次追尾事故,我大队民警当机立断,当起了“推车哥”,合力将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等待救援,并迅速用反光锥筒在来车方向做了安全防护带。

  由于现场位于两个收费站之间,警车和救援车都得到下一收费站掉头才能返回到现场。带队民警担心驾驶员长时间在外面等候救援而受冻,临行前将自己的棉帽、手套给了驾驶员,并一再的叮嘱他不要在车内逗留。驾驶员激动地说道,虽然天是冷的,但是民警们的行为却让他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