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7日 08:4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坚持把优秀科技人才和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村村、送给农民,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技术水平,让农业科技创新真正成为脱贫攻坚和农民致富增收的强力助推器。

  该县以科技特派员和“三个一”精准扶贫行动为抓手,选派13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县13个贫困村进行产业技术扶贫,实现了科技服务对贫困村的全覆盖。整合培训资源,举办科技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精准对接培训需求,对贫困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引导贫困农户依靠科技发家致富,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激情。结合科技“三下乡”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农村赶集日下乡进村,通过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悬挂条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农业科技知识和扶贫相关政策,确保科技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示范基地培育力度,通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为全县13个贫困村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28户,建成寺沟村农业综合种植示范园、中河村树莓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上寨村香菇种植示范基地等各类科技示范基地26个,引进新品种80个,推广新技术15项。(毛子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