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15:14

  中国张掖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12月6日,市广播电视台采取四项措施,用好党建述职评议抓手,以全台党建工作的提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一是突出“言之有物”,从严从实抓报告审核。述职评议前下发通知明确要求述职报告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回应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台党委督查反馈的问题。报告形成后台党委认真审核,通过把关“挤水分”、反复修改“留干货”,实现了述职报告讲成绩不虚,讲问题不偏、讲打算不空。

  二是突出“红脸出汗”,从严从实抓述职点评。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后,台党委书记根据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6个党支部书记逐一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个人履职尽责和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开出了管用的“药方”。通过不留情面、直戳痛处、辣味十足的点评,使各党支部书记真正感到了压力、听出了动力,在红脸出汗中明确了整改方向。

  三是突出“奖罚分明”,从严从实抓结果运用。及时把评议结果反馈各党支部书记,并将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列入党员干部问责的重要内容。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四是突出“落地生根”,从严从实抓整改落实。台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列清问题、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台党委将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形式,对各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跟踪落实,避免“年年提问题、年年是问题”的现象,确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取得实效。(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