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民乐情》在沪演出取得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10:47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5日晚,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和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剧目,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上演,这是张掖的剧目第一次亮相上海。本次演出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来自戏剧界的专家学者、上海社会各界市民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上海正逢冬季降温降雨天气,却没有阻挡人们观看演出的热情,能容纳1200人的美琪大戏院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演出现场,众人齐喊打夯号子的场景将人们瞬间带回了那个火红的年代,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宏大、震撼的场面,加上极具地域风情的舞美效果,让上海观众感受到了来自西北秦腔豪迈辽阔的艺术享受和西北人民脱贫攻坚的精神境界。

  当韩正卿书记亲自为复员军人郭东祥穿上新鞋时,当韩正卿书记亲手撕掉招工表,女儿晓荷喊出一声撕心裂肺的“爸!”时,现场的观众无不流泪拭目。当韩书记接受调查仍坚定信念鼓励人们摆脱贫困时,当调离民乐,老百姓依依不舍的惜别场景时,当韩正卿再次唱出“攥紧勤劳一双手,民乐县里万民乐”的唱词时,现场观众的掌声如潮水般涌来。

  谢幕时,许多当地市民纷纷上台,为演职人员送上鲜花,现场观众站起来争抢着在台口拍照、喝彩,叫好声、掌声、欢呼声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观众们迟迟不肯散去。韩正卿的扮演者边肖不得不返场唱了一段秦腔经典唱段来表示对观众的感谢。

  演出结束后,上海观众杜文明说:“我听过京剧越剧沪剧,今天是第一次身临其境的感受秦腔,这部戏给上海这边市民带来了艺术享受,也向上海市民展现了西北的生活、文化、艺术风采。”

  上海市民严传清看后说道:“感觉这个剧很好,尤其是现在倡导精准扶贫,那这部戏,传递的全是正能量。”

  上海姑娘师嘉若说:“作为90后,今天看这个剧觉得蛮新鲜的,因为这种题材的话比较少,感觉这个剧,演员的表情,跟动作、神态都很到位。”

  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永成说:“这么一个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县委书记,真是写到骨子里面去了,一个地级市的剧团能把作品展现得这么完美,让我很惊讶,很感动。”

  上海市民韩曙光看完这部戏后说:“我今天第一次看了和听了秦腔,使我感受很深。这部剧,它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发扬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一种锲而不舍、愚公移山的精神。”

  来自甘肃的退休干部杨桂莲含着眼泪说道:“这是老百姓的一部好戏,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歌颂党的好干部的好戏,是对韩书记最真诚的追忆,我们都很怀念他。我们都是韩书记的干部,每一场戏,很动人很动情,是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歌颂党的好干部的一台好戏。”

  杭州示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志毅曾作为知识青年在民乐县插队,他激动地说:“今天看到舞台上的韩书记,使我感到又回到了四十五年前韩书记带领大家战天斗地的那个年代,所以我心情一直是非常的激动。韩书记的形象一直激励着我,鼓励着我,使我走到了今天。”

  在上海工作的刘霞女士说:“我看了以后特别感动,我自己也有公司,我们公司有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党员、书记,我觉得看了这个戏,我回去要重播。现在的年轻人很浮躁,我觉得这个戏现在年轻人也要多看、多宣传。张掖的这部戏给了我们启发,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励志教材。”

  韩正卿书记的亲孙女韩骐沣也现场观看了演出,她动情地说:“看到根据我亲爷爷事迹改编成的这部秦腔特别的感动,我从头哭到尾,这部戏把他演活了,他的事迹一直鼓励着我,让我克服艰难困苦,他一直就像一束光一样,照耀在我的心中。”

  据悉,本次上海演出后,该剧还将赴浙江金华、陕西西安、甘肃天水等地巡演。 (李莺 耿兴波 吴开春 梁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