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组织开展禁毒微视频、书画及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10: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加强禁毒文化创新,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效果。12月5日,山丹县禁毒办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全县禁毒微视频(微电影、歌曲、动漫)书画及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该县各乡镇、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宣传禁毒工作的热潮。广大人民群众、中小学生和书法、摄影、绘画、微电影工作者积极参与,将镜头聚焦于禁毒一线工作,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禁毒微视频和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自11月中旬发布征稿启事以来,仅仅不到1个月时间,共收到各类作品200件,其中微视频(微电影、歌曲、动漫)50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50件。

  参赛作品紧扣禁毒主旋律,以真实的禁毒工作为创作素材,主题明确、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山丹县禁毒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了广大禁毒民警、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与禁毒违法犯罪进行坚决斗争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该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相关协会专家评委经过数论细致入微的比较、甄别,分别评审出微视频、书法、绘画、摄影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3名。

  获奖作品都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行走的篆、隶、楷、行、草翰墨飘香,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情景剧引人入胜,一幅幅绘画作品宛如清风拂面,又仿佛在给人们揭露毒品的危害、弘扬禁毒文化,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本次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禁毒宣传的新高潮,广泛传播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们对毒品危害和禁毒预防知识的了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增强了大家抵御毒品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丁述芳 丁毅 钱荣)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