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一令两函”封住农民工工资拖欠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09: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通过事前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提示函》,事中送《限期整改指令书》和《拟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函》,有效遏制了农民工工资拖欠,封住了农民工工资拖欠路。

  年初,摸清全年开工建设项目底数,对新开工建设项目及早发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提示函》,建设单位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后方可办理开工手续,全年,对新建和续建项目的28家单位发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提示函,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998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对发现有拖欠行为的单位,及时送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和《拟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告知函》,告知不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拖欠问题,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依法限制企业市场准入、政府采购、评先评优、政府资金支持、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评先评优、招投标等方面的行为,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一年来,下达拖欠工资黑名单告知函11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9份,占下达限期整改指令的82%,依法将3户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实现了工资拖欠案件数、涉及人数、拖欠金额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有效阻止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陈攻玉)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