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实干担当谋振兴 ——高台县黑泉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09:18

实干担当谋振兴

——高台县黑泉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作风是旗帜,是力量,是形象。作风建设,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征。今年以来,黑泉镇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一场“清风廉雨”润彻黑泉大地,为改善发展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无限活力。

  作风建设下面看上面、基层看机关、群众看干部。尤其是村级组织和干部,他们的作风好坏直接关乎党的形象。黑泉镇向阳村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实施“三查四促五公开”工作法,将作风建设融入重点工作中,同安排,同推进,持续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大发展。说起近年来村子的变化,老人殷秀兰感触颇多:“现在这个电炕确实方便,进门一按按钮炕就烫了,做饭也不像以前一样拿柴了,家里也干干净净的”。

  今年,村上实施农村能源多能互补项目和土炕改造工程,架设生物质能天然气管道6公里,配发节能高效炉灶100个,不仅让村民睡上了智能恒温电炕、用上了干净又方便的天然气,而且有效控制了燃煤、炕烟污染。此外,全村还补植居民点风景树200株,栽植馒头柳200株,绿化主干道400米,让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除了在生态宜居方面走在全镇前列,向阳村今年在项目建设上也有“大动作”,投入资金670万元,建成黑泉镇向阳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及文化体育广场。该中心整合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康复室、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农家书屋、数字放映室、道德讲堂于一体,各类设施设备齐全完备。文化体育广场占地面积2279平方米,新建舞台1座,文化长廊2段,文化墙1面。项目的建成,不仅开辟了黑泉镇社会养老服务的新途径,而且使党员群众有了活动的新阵地,为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

  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是不是改善了,企业业主的评价是重要衡量指标。近年来,黑泉镇充分利用九坝、十坝、胭脂堡等地滩大地广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引进华谊苜蓿、林峰牧业等企业,甘肃荣升公司5000亩有机枸杞综合开发项目便是黑泉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成功典范。项目建成以来,不仅在黑河北岸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而且打造了全镇农户务工增收的劳务基地。“现在明显感觉到政府的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请也好办多了!下一步,我们要实施“公司+农户”种植模式,让农户和我们企业一起挣钱,共同发展。”甘肃荣升枸杞公司负责人乔升说。

  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群众对干部队伍的评价。黑泉镇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调整优化,设立社会保障、就业服务等6个窗口,将群众办理事项增加至45项,由过去的“多头跑”转变为现在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单位全部实行“午间轮岗”制度,方便农忙群众办事。镇社保中心探索实施“五零工作法”,设立“流动服务窗口”,推行“一线工作法”,每月定期到村上办理各项业务,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成效。“最近家里的事情多,没有时间到镇上去,今天社保中心的人到村上来给我们办理业务,很方便、态度也好,给我们省了不少事!”黑泉镇黑泉村村民李建新说。

  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最终要用工作落实的效果来检验。今年以来,黑泉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对反馈交办的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23处生态环保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并严格进行监管。抓实产业兴旺这个重点,以黑河生态经济示范带和金河湾综合养殖示范园区为农业发展的两翼,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畜牧养殖,建成玉米制种、瓜菜制种、露地蔬菜三个万亩示范基地,使全镇高效经济作物面积占总播面积的85%以上。依托农村新型经营合作组织,开展土地整合和适度规模经营,引导农户发展黑番茄、辣椒干、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农业。充分发挥该镇空间广阔、交通便利的优势,重点发展以牛羊养殖、特色养殖、饲草种植等为一体的畜牧产业示范园。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黑泉镇自查发现领导班子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54个,个人问题179个,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求到21条意见建议,现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我们将以过硬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黑泉乡村振兴再立新功!”黑泉镇党委书记万开明说。(许大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