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就业服务局:以创新为魂全面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09:1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就业服务局按照“发挥政策优势、培育创业主体、促进创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各类惠民政策、资金、项目和资源,大力开展就业创业“三大计划”,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以创业培训引导创业。按照“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形式,开展理论培训、观摩学习、模拟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创业培训。止目前,共举办创业培训班36期,完成创业培训1065人。

  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为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解读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10月份,组织人员赴辖区18个乡镇5个街道,在集镇街面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个体商户进行面对面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累计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止目前,共为255名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发放贷款2445万元。其中:符合中央财政贴息政策41人395万元,符合地方财政贴息214人205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6人935万元,返乡创业人员149人1420万元,退役军人5人45万元,高校毕业生6人55万元。

  以培树创业典型引领创业。通过摸底筛选、实地考察,筛选初创期、成长期小微企业或经济实体32个,对创业典型进行建档立卡,与甘州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专题片《创业之路》,对24家市场前景好、示范作用强、带动效应明显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从企业发展、规模、经营模式、营销理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创业者讲述创业历程,展示企业形象,规划企业前景,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发了全民创业活力和动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应。

  以家政服务培训解决就业困难人员难题。以桦晨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为依托,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为重点,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培训,至目前,已培训1199人;与区发改委、商务局、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妇联、工会等14个部门联系协调,制定了《甘州区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加强相互配合,促进家庭服务业向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建立参训学员信息库,为参训学员寻找相匹配的就业信息,力争做到培训一个,上岗一个,同时,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家庭服务专场招聘会”,组织红房子家政、雪绒花家政、桦晨家政等九家家政公司参加招聘会,对家政服务人员和培训学员进行现场招聘,利用“甘州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双选”就业信息,进一步促进参训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形成以培训提高技能、以就业促进创业的良好局面。 (梁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