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农家书屋打造智力扶贫“加油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6日 09:15

  中国张掖山丹讯“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真是好,我不仅无偿享受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发展养殖业,平时一有时间我都到村里农家书屋来学一学养殖方面的技术”。山丹县陈户镇盘山村贫困户徐国相说。

  近年来,山丹县陈户镇党委、政府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提高群众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全镇建成农家书屋16个,收藏各类图书4万余册。针对农村群众的不同需求,及时更新图书,配套农业技术、教育医疗、政策法规、科普文艺、农村电商及脱贫攻坚政策等各类农村实用书籍,确保全镇各村农家书屋的藏书量均在2500册以上。各村配备专人负责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保持书屋内整齐、清洁,做好图书借阅归还记录,对新到的书刊及时做好登记、验收、分类、上架等工作,并于每周一至周五期间向群众开放。

  今年以来陈户镇党委、政府在建管用好农家书屋这个平台的同时,还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对种植养殖技术、致富信息等问题,指导群众到农家书屋找答案、解难题,引导群众通过农家书屋寻找致富“金钥匙”,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智力扶贫的“加油站”和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陈户镇 李姗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