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无障碍设施改造让残疾人处处通畅 来源:中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17:4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困难与不便,提高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临泽县新华镇扎实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工程。

  家住亢寨村三社的黄延其因患高血压引起了脑梗、中风,造成肢体一级残疾,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根据他本人的特殊需求,镇残联“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打造无障碍设计方案,上门为他送去了轮椅、坐垫椅、浴凳、防滑垫,并在门口修建了残疾人坡道。“如今坐上了轮椅,加上残联给修建的坡道,自己就可以活动。”黄延其高兴地说。

  为保证此项工作有效地按质按量地开展,该镇残联对符合无障碍改造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和认真筛查,从不同残疾人家庭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贴身打造涵盖了残疾人家庭进出门坡道改造,浴室内沐浴椅和防滑垫配置,残疾人拐杖、轮椅、坐便椅配备,厨房内低位灶台配置等无障碍改造设计方案,尽最大力量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真正使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惠及残疾人。目前,该镇残联在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过精心设计、严格施工,已经圆满完成7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此次改造,缓解了残疾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提升了残疾人居家生活的自理能力。”该镇残联理事长宋青说。(张丽 宋青)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