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组团参加中国-东盟2018年果品交易会暨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16:19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中国-东盟(凭祥)2018年果品交易会暨2018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在凭祥市友谊关举办。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安文波带领我市商务局和甘州区、临泽县商务局负责同志以及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全程出席果品交易会和边关旅游节有关商务活动,并签订了张掖市人民政府与凭祥市人民政府缔结中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友好单位关系协议书。

  期间,安文波副市长就大力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打开面向东盟、阿盟、欧盟等地区的海上丝绸之路出口通道,分别与泰国洛坤府、马来西亚驻华使馆、越南谅山省文化旅游厅、工贸厅等外国政府代表团负责人取得多项合作共识;与凭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交流座谈;随后对凭祥综合保税区以及我市参展企业等考察调研。

  张掖市来自甘州区、临泽县等的4家绿色有机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在中国-东盟(凭祥)2018年果品交易会期间向东南亚各国客商展示张掖市优质农特产品。

  在第26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开幕式上,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安文波积极向来自全国的客商以及东南亚各国政府企业代表团推介张掖市绿色有机农产品、文化旅游魅力和投资兴业优势。

  安文波副市长强调,近10年来,张掖企业已通过凭祥口岸把优质高原夏菜打入东南亚市场,出口份额正在逐年扩大;凭祥地处祖国南疆,是一带一路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广西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张掖市年产高原夏菜300多万吨,其中已有很大部分通过凭祥口岸走向东南亚市场;我们非常愿意与凭祥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市绿色有机农产品产业寻求更多发展机遇;我们热切期待,广西的企业家特别是崇左市凭祥市的企业家,以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各国的客商到甘肃张掖走走看看,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型商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人民政府、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和工贸厅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和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嘉宾及客商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张掖市已通过凭祥口岸出口农产品10万吨左右。据凭祥商务局数据,张掖市已成为西北特别是甘肃河西走廊向东南亚地区出口优质鲜活农产品最多的地市。近年来,凭祥全力推进沿边开放开发工作,连续两年实现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全国第一、连续六年口岸水果进出口全国第一。 (市商务局 王迪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