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民乐情》剧组在沪进行首度彩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16:41

  12月4日晚,《民乐情》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了到沪后的第一次彩排,为5日晚的公演做准备。编剧、艺术总监曹锐等主创人员现场指导排演。

 
 

  全体演职人员抵沪后就第一时间进入剧场,装台、对光、对景、走台、排练。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军说:“这是咱们张掖的戏第一次来上海演出,我们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两辆9.6米长的道具车11月28日下午就从张掖出发,12月3日晚到达上海后就开始舞台的装置工作,为全体演员进场排练和演出做好准备。更为给上海观众展示咱们秦腔艺术的魅力,传统文化的魅力,甘肃张掖的魅力做好准备。”

 
       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任志玲说:“剧团走到现在不容易,我们精益求精,哪怕最小的细节都要考虑到,只为给所有观众呈现一台更趋完美的演出。”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此次赴上海演出,是继参加2017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西安),2018年入选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40台戏曲会演(北京),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剧目展演(敦煌),甘肃省第五届红梅奖大赛(平凉),甘肃省“全国扶贫日”·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兰州)之后,再次东出甘肃,开启秦腔的荣耀之旅。该剧以鲜明的时代主题立意、精湛的表演与符合当时历史背景的舞美,不仅在拓展戏曲年轻受众群体方面收获颇丰,而且对宣传与扩大秦腔文化影响力,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永恒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该剧在历次展演、会演的排练中,不断打磨提升,日趋完美精湛。5日晚的演出,定会给上海观众以来自西北秦腔的艺术享受和西北人民脱贫攻坚的精神境界。(李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