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六大举措”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09: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庭院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团结引领全镇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骆驼城镇妇联立足本镇实际,创新“六大”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庭院卫生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中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域范围查一遍。镇妇联对所属管辖范围内的进行全面踏勘,以敢于亮丑的决心和态度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建立庭院环境卫生问题台账。

  农户家里走一遍。按照村社干部分组走访农户的形式,集中时间对本村所有农户家里走一遍,详细了解掌握农户房屋、前中后院、卫生习惯等情况,逐户建立整改台账。

  组织群众户户评。在前期开展工作基础上,由各村妇联主席组织妇女群众、代表在全村范围内对所有农户房前屋后和庭院卫生开展大观摩大评比,按照优秀、一般、较差三个档次划分并进行公示公开。

  压茬推进树典型。组织各村妇联根据活动安排,分阶段上报一批“美丽庭院”行动中的亮点和典型,由镇妇联适时组织全镇妇女干部进行观摩评比,对每村评选上报的10户美丽庭院进行统一挂牌,在全镇按照60%的比例评选确定一批美丽村社,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展示,以点带面,推动庭院卫生整治工作得到全面进步。

  敢于亮丑曝一批。镇妇联采取不打招呼随手拍的方式,及时发现全镇范围内的庭院卫生问题,在镇微信公共平台设置曝光台予以曝光。村上也要设立曝光台,在全村范围内曝光一批影响本村人居环境的人和事,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健全机制利长远。结合“清洁美丽家园·巾帼行动在前”活动开展,各村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镇妇联上报经验材料,经办公室汇总整理,形成全镇人居环境维护长效机制,达到利长远的目的。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