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坑你没商量!甘州区某网吧套路太深!办年卡背后竟是… 来源:甘州区城关工商质监所    2018年12月05日 09: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8年11月,家住兰州的邵先生在张掖出差期间,因等候高铁在张掖市甘州区某网吧进行消费。该网吧称充值会员可以享受打折优惠,算了一下,按照网吧承诺应该享受8元的优惠。于是邵先生办理了该网吧会员卡,但在结账离开时却并没有享受打折优惠。该网吧称优惠费用预存在了会员卡上,下次可以消费。因为邵先生家在兰州,不可能再次在该网吧消费,执意要求网吧退还现金,但网吧不许,因急着坐火车,邵先生便先行离开了。

  到兰州后,邵先生考虑到,虽然只有区区8元钱,但因网吧没有事先告知清楚相关事宜,致使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于是邵先生向工商质监部门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兰州的邵先生,了解情况后到该网吧进行了调查。经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工商质监工作人员立即责令经营者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消费者转账8元钱,并给消费者道歉。同时要求经营者对该行为进行立即整改,明确告知消费者消费及享受优惠事宜。

  8元钱虽少,但损害的确是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城关工商质监所呼吁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前明确告知消费者相关消费事宜。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前认真询问相关消费事宜,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发生消费侵权行为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王慧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