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贫困户当股东喜领14.71万元分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16: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初冬时节,走进高台县黑泉镇林峰牧业有限公司,四幢高标准牛舍整齐排列,西门塔尔、安格斯等良种肉牛悠闲地晒着太阳,养殖工人则忙着为牛儿准备饲草。养殖场负责人王建兵告诉记者,随着这几年养殖技术的不断积累提高,加之今年肉牛市场行情好,养殖场规模越来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今年出栏肉牛达到380头,毛收入有570多万元,肉牛远销东北三省、新疆、广东等地”,谈起今年的业绩,王建兵面露喜色。

  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王建兵的养殖场还让黑泉镇部分建档立卡户每年多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

  “让贫困户当股东,还能拿到分红”?这样的好事黑泉镇向阳村的建档立卡户田玉虎起初并不敢相信,但是当“真金白银”到手的时候,田玉虎笑了。“今年是第一年,我在林峰牧业入股2万元,现在1200元的红利已经打到了我的‘一折统’上”。像田玉虎这样拿到红利的建档立卡户黑泉镇总共有220户,今年,他们累计分得红利达14.71万元。

  田玉虎所说的2万元钱并不是他自掏腰包,而是县上拿出了扶贫专项资金254.2万元。“这些钱如果按人头摊到220户建档立卡户头上,‘大钱’变成了‘小钱’,并不能将作用发挥到最大”,黑泉镇副镇长高福涛说。为了将扶贫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黑泉镇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把254.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这两家龙头企业再按照每年不低于股金6%的比例向贫困户分红。这样一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小钱”变成了“大钱”,不仅为龙头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进而促进了该镇种养业的发展,而且让贫困户多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许大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