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新华网评:新能源汽车如何“断奶”不断电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04日 11:37

  李介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经济,备受百姓欢迎,行业前景可期。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按照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逐渐减少,并将于2020年彻底取消。“断奶”在即的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难、续航短等技术短板仍存的情况下如何给消费者吃下定心丸,使得产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难题。

  对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电量是否充足,充电是否便捷,是行车路上的头等大事。当前不少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仅可满足百姓基本出行要求,周末和节假日出门远行便犯了难,中途断电找不到地方充电更是愁煞人,一些车主为此患上了“里程焦虑症”。有群众反映,由于用电情况会影响里程长短,开车都不敢开空调。如果这些短板不能得到解决,即便有环保、节能、高科技等概念“撑场面”,新能源汽车也很难真正走进用户心中。

  产业能不能发展壮大,最终由消费者说了算。消费者不买账、不掏钱,再好的技术也没用。“断奶”后的新能源汽车想要继续火下去,必须先打败技术“拦路虎”,比如,在电池等核心技术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同时,还要在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上发力,加强部门间协作,着力推动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难、充电设备维修不及时、充电位被占用、地方保护等突出问题。

  只有确保新能源汽车“断奶”不断电,打消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症”,新能源汽车才能跑得更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