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张掖市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来源:法制网    2018年12月04日 11:29

  本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区域、行业实际,创新思路,采取灵活方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民乐县社管委四措并举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一是分组宣传“点对点”。由社管委科级干部带队,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组,进驻各居民小区设立宣传点,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问答,有效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至目前,社管委共派出宣传组60余次,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册),填写调查问卷3000余份。

  二是便民宣传“面对面”。利用居民到社区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到物业公司交费等有利时机,面对面开展宣传,解除群众心里疑虑,打消群众思想顾虑,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知晓面、参与度。

  三是网格宣传“片连片”。采取“网格化+十户联防”进行入户宣传,组织网格员、联防长入户发放调查摸底表,摸排本网格、本楼栋存在的黑恶线索和治安乱点。至目前,共发动网格员和联防长200余人对3500余户开展了入户宣传。

  四是公益宣传“线连线”。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热心公益事业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由他们发动身边的群众积极举报影响辖区和谐稳定的黄毒赌、高利贷等黑恶线索;组织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排查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治安乱象;组织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排查业主随意侵占破坏公共资源、纠结煽动群众无端生事、破坏公共管理秩序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治安乱象。至目前,共召开各类会议20余次,摸排涉黑涉恶及治安乱象等问题线索18条。

  张掖市委组织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精神纳入乡村干部、第一书记等培训班教学计划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学习内容,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抵制黑恶势力,带头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社区楼院长、网格长等骨干队伍作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精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检举揭发和指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张掖市教育局以校园作为宣传主阵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八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设立一处宣传专栏、召开一次职工大会,签订一份扫黑除恶承诺书、进行一次问卷调查,发放一份致家长的信、推送一条宣传信息、举办一期主题班会),构建起线上线下、课里课外、校内校外立体宣传模式,营造了全民知晓、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至目前,通过“小手牵大手”、家长会、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推送宣传信息30多万人次,提交调查问卷20余万份。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实际,通过在全市营运出租车播放LED滚动字幕标语、城市公交客运车登载车体广告等形式,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强大声势。至目前,在客车、出租车、公交车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00多条次。

  张掖市工商局以“三走近”(走近企业、走近社区、走近市场)活动为契机,通过企业门店LED电子显示频、在集贸批发市场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和经营户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倡导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响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动员经营者、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行霸”“菜霸”行为。至目前,已在全市各类商业门店悬挂横幅或通过LED电子显示频滚动播出标语600多条,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张掖市扫黑办供稿)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