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11:0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南古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实施乡村发展战略和县委发展布局,认真总结普法宣传工作经验,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推动工作创新,推进全镇树立法治意识,为南古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保障。

  该镇把宪法宣传,“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纳入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责任,领导干部经济发展政绩、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考核,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加强法治宣传队伍建设,从司法所、派出所、学校等抽调专业人员10人组成法治宣传小组,适时在各单位、各村举办各种法治宣传讲座。利用党员冬训、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村民大会等有利时机,开展法治宣讲,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定期在南古学区各学校开展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讲座,为各学校配备了法制副校长帮助学校制定法治宣传计划和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化“法律进宗教场所”,向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党的各项政策、宗教保护政策和如何正常开展宗教活动及反邪教、禁毒等,促进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法律范围内从事宗教活动。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干部入户调查时,大力宣传宪法内容及惠农政策、新农村建设政策,发放各种法律宣传、禁毒、反邪教手册。结合学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广大学生普法的同时,向家长宣传法律政策,推动群众树立法治意识。

  该镇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30”交通安全日、“6·26”世界禁毒日、“12.4”宪法宣传日等,多部门联动组织大型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0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万多册,解答群众各类咨询问题600余条。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各自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整体推动的工作氛围。(吕得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