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司法确认让被欠薪农民工吃下“定心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10: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司法确认引入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处理,针对欠薪数额较大、且欠薪单位(个人)多次承诺却不按约定时间支付投诉人工资,运用司法确认制度,通过我局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通过调解达成具有民事合同性质的协议书和司法确认书,由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甘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司法确认,人民法院通过审查,下达民事裁定书,如若欠薪当事人未按照调解协议约定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投诉人可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以来,我队通过司法确认案件共5件,涉及农民工5人,涉及金额230.8万元。司法确认制度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保障了监察执法有效开展,劳动者权益得到快速、低成本的救济。(张巍平 马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