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09:4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民乐县审计局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秉承文明审计理念,不断夯实依法行政机制,转变思想,创新方法,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的理念,把审计监督挺在法纪监督前面,不但要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经济发展的“安全员”,还要成为反腐“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通过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每周政治学习日、审计系统“纪律作风月”、防范廉政风险专项整治和廉政警示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幅度提升审计行政执法水平。

  坚持依法审计。结合“七五”普法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普法教育,不断丰富审计人员的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对审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洁从审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严格依法实施审计,把好审计调查、取证、复核等关键环节,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规范审计行为。制定并完善了制定了《民乐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试行)》和《民乐县审计局审计项目业务流程》等,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加大对审计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审计人员履行审计职责、维护审计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审计业务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并要求严格遵照执行,为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和积极防范审计风险提供制度保障。在审计现场,遵守职业道德,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规范审计程序,维护审计权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保持良好审计形象。

  督促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深入被审计单位、专项资金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工作,提升服务成效;不断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使审计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截至目前,审计期间整改金额304万元,共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29份,实行“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制度,对审计报告涉及的63个具体整改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杨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