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09: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大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看山望水记乡愁、怡居宜业悠然游”的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倪家营镇在巩固已建成的下营、黄家湾、南台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基础上,结合汪家墩村红色战斗遗址公园建设,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集镇改造为重点,整合交通、水利、环保等各类项目,统筹推进村庄道路、绿化美化、供水排污、风貌改造等工程,全力打造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知青生活体验、红色历史追忆为一体的汪家墩村美丽乡村。大力开展造林绿化,重点抓好汪家墩村、梨园村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作,切实做好南台村六社至七彩镇、南台村停车场、通航路北侧至沙河渠的绿化美化和倪家营村特色林果防风带补栽任务,积极动员群众种花种草,提升绿化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积极争取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项目、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加大改厕、改炕、改灶力度,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月末周五”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定期“曝光台”公示、“七个一”及“3+5”等有效治理制度和治理机制,强化“白色”污染防治,废旧农膜回收率达90%以上,加大环境卫生抽查、检查、督查力度,把集中整治和常态保持相结合,把垃圾分类处理和重点领域整治同时抓,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至目前全镇共植树造林405亩,回收废旧地膜101.03吨,卫生大检查11次,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兰迎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