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安全先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4日 08: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减少一氧化碳中毒带来的危害。近期,南古镇组织镇村干部为冬季用煤炉取暖的村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再一次给他们宣传讲解预防煤炉释放一氧化碳的正确方法,筑牢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当使用超标煤时,房间内烟雾弥漫并伴有刺鼻的气味就说明房子里的一氧化碳超标了,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赶紧把门和窗户打开....”每到一户,南古镇党委书记都特意给农户强调要使用二级煤炭市场合规煤,并耐心的为群众进行讲解和简短培训。

  群众冬季都是煤炉取暖,存在煤炭燃烧不充分带来的安全隐患。若再无相应的防范措施,一旦粗心大意,就会引发安全事故。随着天气日益转冷,南古镇各村针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带来的危害再次进行逐户宣传,确保全镇人民自身以及财产安全,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干部们真的很贴心,早早的就来我家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中毒后的自救措施等知识,对我们来说都很实用,非常感谢镇领导干部对我们的关心。”精准扶贫户李天荣说。

  南古镇党委书记说:“为了全力做好辖区群众在冬季取暖期间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我镇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入户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下一步,南古镇将组织各村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班子持续利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周周一升国旗、微信群等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薛梅)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